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提升市民公交出行体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08


  


  区交通运输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在公共交通领域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改建公交站亭、优化调整线路等举措,切实增强群众公交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上半年,新会区交通运输局协调相关乡镇共完成新(改)建公交站亭20多座,遍布大泽、司前、双水、古井、三江、沙堆、罗坑等乡镇路段。原来简陋破旧的站牌变成一座座规范、整洁、美观的公交站亭,群众候车不再日晒雨淋。部分公交站亭的设计还融合了乡镇地方特色,让公交站亭兼具实用性和观赏性,大大提升了群众公交候车的体验。

  目前,我区营运公交线路共有94条,上半年累计客运量703万人次。我区结合群众出行需求和路网实际,科学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及班次,上半年增开江门站—小鸟天堂旅游观光专线1条,调整优化215(新会汽车总站—大鳌东风站)和K215公交线路(新会汽车总站—大鳌车站);还适时增设便民专线,高考期间开设考生专线,5月增开疫苗接种专线,在特殊时期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公交服务,让公交服务更精细化、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