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加强天然气主干管线安全维护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3

  

  近日,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管网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密闭空间隐患专项排查,全面加强我区天然气主干管线安全维护。

  排查中,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管网有限公司阳江管理处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主干管网沿线交叉穿越的水沟、暗渠、电缆沟等密闭空间,以及沿线排气口是否有气体泄漏情况,并要求加强全线高后果区巡护力量,全面加强高压天然气主干管网的安全保护工作。

  我区目前有天然气主干管网约73.6公里,由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网阳江管理处统一管理维护。近日,广东省网公司与区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油气长输管道警企联动保护行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提高群众对管道安全的认识。广东省网阳江管理处还与沿线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城镇燃气企业等联合在我区开展天然气安全大检查,夯实应急联络机制,确保天然气主干管网与公路主干网、城镇燃气的安全运营。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规定,天然气管道两侧五米范围内为保护区,禁止一切未经允许的施工。广东省网阳江管理处呼吁,社会各方要共同保护好天然气管道,维护主干管网安全,市民群众如果发现在保护区施工情况,如挖设水渠、鱼塘清淤、种树、搭设大棚、修建房屋、挖掘机取土等,应立即拨打管网公司报警电话400-8829-110进行告知,对于群众报警的有效信息,经核实后,主管单位将给予50元至2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