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掀起学习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的热潮(四)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1

  9月28日,中共江门市新会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新会人民会堂开幕。区委书记林锡波代表中共新会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主题为《建设首善之区扛起首善之责为当好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并落实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政法委

专题传达学习新会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区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扩大)会议,深入解读新会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区十四次党代会和林锡波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实际成效;要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确保重大维稳安保行动万无一失、滴水不漏,推动新会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构建有机衔接、互联互通、高效运作、快速响应的市域社会治理管控体系,深化“全科网格”古井模式,加快建设“信访超市”,深入推进“粤平安”综合服务应用试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从严治警,打造新时代“五个过硬”政法铁军。

新会公安分局

深入学习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新会公安分局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新会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区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要强化忧患意识,加大对各类隐患因素的排查化解和管控力度;持续深化推进“飓风2021”和“八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犯罪,强化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打防措施;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区应急管理局

学习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

  

  区应急管理局提出,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大会报告中提出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以及“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加快建设区、镇两级应急综合指挥平台,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的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减灾形势,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把安全发展有机统一到新一届区委的决策部署中去。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上、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在补齐短板弱项上、在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的精神学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