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安全生产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1

  

  为适应新形势下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近日,区发展和改革局在区中心粮食储备库开展安全生产演练。

  本次演练邀请了新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围绕在日常生活中有可能出现的火灾安全事故和油库消防注意事项进行讲解,通过以案说教、现场演示的形式,重点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的分类及使用方法。

  随后,在区中心粮食储备库进行了油库泄漏、失火事故和用电不慎事故等项目演练。整个演练紧贴实战,各环节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既检验了区中心粮食储备库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也进一步提升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和粮食应急保障能力。

  主办方表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为确保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和粮食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安全生产时刻牢记心中,做到警钟长鸣;要明确责任,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细化防范措施,责任到人;要加强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