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自然资源局强化规划编制和要素保障,集聚城乡融合发展新动能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3

  

  为贯彻落实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区融媒体中心推出“贯彻党代会精神·一把手访谈”专栏,专访各镇(街、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聚焦各级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情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十四五”的实际行动。

区自然资源局:强化规划编制和要素保障,集聚城乡融合发展新动能

  区自然资源局始终狠抓科学规划,坚持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齐头并进,立足全局深度发力,推进新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斌接受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畅谈该局如何在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凝聚奋进力量、开创发展新局。

  区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高位谋划,提出要构建外联内畅新格局,在产城融合发展上树标杆、作示范,探索“东接、南拓、西联、北融、中优”城市发展新路径。刘洪斌认为,报告清晰地勾勒出新会未来城市发展新格局的美好蓝图,为该局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推进新会自然资源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斌表示:“这一次党代会振奋人心,对新会自然资源系统以及城市的发展建设起到了前瞻性以及引领性的重要意义,接下来,我们会在珠西枢纽新城的建设以及新会城乡融合发展方面继续推进工作。”

  区自然资源局将牢牢抓住“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历史机遇,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以深化改革为抓手,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绿色发展为标尺,持续构建有利于生态发展的产业空间格局和产业结构,积极做好生态修复、耕地保护、湿地保护等相关工作。着眼于永续发展,继续科学细化“三条控制线”,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斌告诉记者:“区自然资源局要落实新会的国土空间规划,优化‘三线’控制,就是生态保护红线、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以及城镇开发边界这三条控制线,主要的目的就是优化新会的城市格局。”

  区自然资源局还将重点开展枢纽新城产业与城市设计优化提升,南湖北侧公共设施概念方案研究,新会小鸟天堂、梁启超故居、陈皮村片区整合发展研究;推动轨道交通产业园向三江、双水扩园,融合打造轨道交通产业园、三江及双水片区为省级大园区,确保新、老规划平稳过渡。宏伟蓝图已绘就,奋发有为正当时。“区自然资源局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这一个中心,同时落实重要区域以及重要指标的两个保障,打赢生态修复、森林防火以及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的攻坚战,构建城乡规划统筹、产城融合发展、资源合理配置、指标占补平衡四大体系,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斌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