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召开2021年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2

  12月1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颜海娜组织召开2021年新会区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区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了省、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新会区软件正版化抽查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统筹协调,认真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各单位、企业要建立计算机软件常态化管理机制,规范计算机系统软件采购和使用,普及正版软件的概念,使计算机使用人员能够自觉管理、使用好正版软件产品,自觉抵制各种侵权盗版行为,另外,要加强日常的督查检查,定期组织专门工作人员对本单位的计算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不留死角。颜海娜强调,软件正版化工作是信息安全的重要保证,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强化管理责任和严抓工作落实,共同保障软件正版化工作全覆盖。

  会议还邀请专家就《著作权法》修订以及软件正版化工作相关政策、全覆盖检查标准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