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交警:上演“生死时速”,救援毒蛇咬伤男孩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4

  众所周知,被毒蛇咬伤中毒发病急、致死率高,对于被毒蛇咬伤的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近日,江门一小男孩不慎被毒蛇咬伤,急需送往医院治疗,幸好有警方一路护送就医,为伤者救治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11月3日20时56分,新会交警大队司前中队接110指挥大厅指令:开平有一群众求助,因其儿子被毒蛇咬伤,急需送往新会中医院治疗,请交警协助!

  收到指令后,民警第一时间与伤者家属取得联系并共享实时位置,同时联系智能指挥中心开通绿色生命通道。21时22分,民警在司前高速口与求助车辆成功汇合,为争取抢救时间,民警将伤者及其家属转移到警车上,鸣警笛、亮警灯,快速往新会中医院奔去!

  在民警的紧急驰缓下,原本需要5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20余分钟便顺利到达新会中医院!

  到达医院后,民警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立即将伤者快速抱到移动担架上,与医护人员合力推到急救室进行救治。

  交警的紧急驰援为小男孩当天得到及时的抢救提供了保障,小男孩已脱离危险,目前已治愈出院。交警也因此收获了“大奖”,一面印有“救急扶危,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

  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感谢,更体现了交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及用实际行动诠释交警为民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