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疾控中心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6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反复,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不断增大,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区疾控中心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个人感染的有效手段之一,市民要“应接尽接”,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我区全力全速、高效宣传、科学部署、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021年12月5日24时,我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达176万剂次,其中,12-59岁人群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100%;3-11岁人群接种第一剂次91881人,第二剂次67700人,全程接种覆盖率72.88%;60岁及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一剂次130153人,第二剂次125757人,全程接种覆盖率73.79%,居全市首位;26856人完成“加强针”的接种,全市第一。

  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另外,还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的市民,要按接种日期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大家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此外,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后,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