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君邦科技: 研发高性能增强增韧阻燃改性高分子新材料 打破国外产品技术垄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6

  

  广东君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性能增强增韧阻燃改性高分子新材料研发”项目获第七届新会区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广东君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位于司前镇小坪开发区,是一家专注于PA、PBT、PET改性新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项目高性能增强增韧阻燃改性高分子新材料,集中研究和开发PA系列、PBT系列、PET系列产品,并以高分子聚酯合成技术为基础,实现PBT、PC、PET、ABS、PA五种聚酯的合成,同时带动几种产品品类链条的再融合、再聚合。

  广东君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钦军:“这个是高性能增强增韧阻燃新材料,它可以完全替换国外进口的同类产品,在行业内通常很难有这个替换的产品,而我们通过自己的研发和技术,实现了替换,并且现在已经开始逐步供应客户。”

  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从设计到研发再到投产,花了1年半时间,今年年中开始批量供应,每个月订单量30至50吨,市场需求旺盛,主要应用于家用电器、汽车工业等领域。

作为第七届新会区“双创”大赛金奖得主,君邦科技公司获得了项目奖金扶持50万元。企业表示,此次参赛展示了公司的创新技术和研发成果,提升了企业知名度,大大激发了员工的科技创新热情,接下来将充分发挥扶持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加大技术、工艺和产品研发力度。

  广东君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钦军:“公司接下来有四大方面的战略布局,第一是逐步通过技术研发替换国外的进口产品,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第二是与高校进行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升级君邦科技的技术研发中心,打造‘专精特’新型企业;第三是持续深化打造产品的可回收、可利用、低碳环保,节约社会资源;第四是逐步提升公司的产业规划和规模,包括到明年实现第二期投资后,实现年产1万吨的产能,预计产值超1亿元。”
  我区高度重视创新创业,连续7年举办新会区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不仅发掘了一批优秀创新成果,还帮助了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在全社会营造出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我区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在新会最核心地段建设中集智库、中科创新广场、江门未沃科和扬航电商产业园等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打造新会“创新走廊”,助力“双创”企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