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汽车总站:防控常态化,确保春运安全畅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4

  

  2022年春运即将开启,新会汽车总站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继续强化安全、服务等工作,确保春运安全畅顺。

  进站前,旅客都佩戴好口罩、扫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进站后,各种防疫提示标志随处可见,乘客在候车室隔位而坐,开车前司机还要检查一遍,叮嘱旅客遵守防疫规定。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日,广东提前10天启动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春运期间,新会汽车总站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防控措施,如在记者采访期间,就发现一名旅客有过境深圳记录,工作人员严格按规定进行管理。

  新会汽车总站客运主任吴锡秾:“因为该旅客的行程卡显示经过深圳,但他的健康码是绿色,我们建议他先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再回来乘坐或改期。”

  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新会汽车总站严格统筹疫情防控,做好运输组织、安全调运、旅客服务等各项工作。

  新会汽车总站客运主任吴锡秾:“春运开始前,会对司乘人员和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包括服务安全方面和疫情防控,现在对司乘人员和服务人员在春运期间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明显下降,发往各地的班次有所减少或作出调整,如深圳因部分区域被列入中风险地区,已暂停发往该地的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