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4

  

  面对近期全国多地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会区疫情防控再敲警钟。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新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连日来,新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会区多家零售药店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药店疫情防控情况,查看是否严格执行进店测体温,出示粤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在销售退热药、止咳药等37个品种药品时是否落实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

  检查中发现,新会区药店基本能认真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针对个别存在问题,检查组现场督促经营主体及时整改。据了解,从元旦开始,新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检查零售药店326家次,限期整改23家次,停业整顿2家次,通报医保问题1家次。

  接下来,新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采取“拉网式”巡查、“突击”检查、整治“回头看”等形式,进一步压实压牢零售药店“哨点”监测责任,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