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护航新会平安春运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7


  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正式开始,新会区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保障春运的安全畅顺。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期间公众出行需求旺盛、时间集中,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疫情防控常态化是春运工作第一要务,新会区交通运输局从严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督促各交通运输部门、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进站“100%佩戴口罩、100%测温、100%健康码亮码通行”;要求客运企业及港口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一线人员实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上岗,严格落实第三针疫苗“应接尽接”。今年春运新会区通过增设相关设备和设置绿色通道等方式提高进站效率;改善各客运站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旅客候乘环境;加强交通出行服务,不断提升乘客出行体验。

  同时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科学组织并落实应急运力,做好应急运力保障;进一步完善运输体系之间的接续接驳运输组织方案,保障旅客出行接续畅顺;加强对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施工路段巡查清障,保障路桥畅通有序;加强运输体系间沟通联系,保障信息渠道畅通。

  此外,通过“省交通运输节假日智慧出行支撑保障系统”,区交通运输部门将获取实时交通态势,监测预测分析数据,辅助春运决策及配合协调联动工作,引导公众合理出行。

  市民群众可通过“广东交通”微信公众号的“春运专题”获取全省主要交通运输场站预测客流、路网路段信息和服务区充电桩等便民信息服务。此外,为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旅客在道路客运场站、南粤通网站等各渠道购买有效汽车票后如需办理退票的,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