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系列服务活动,鼓励工人留江过年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9

  

  新春将至,为响应上级就地过年的号召,让外来务工建筑工人感受到“家在远方,情在身旁”的温暖,1月18日下午,新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中国移动新会分公司开展“感恩城市建设者,留江过年暖新春”系列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区住建局和中国移动新会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向工人们赠上包含大米、口罩、充电线、流量卡等物资的防疫暖心包,为工人们打造“云团聚”的服务保障,让亲情不因空间的阻隔而打折。留江过年工人代表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切身处地的为我们着想,有了流量卡的加持,就更方便和家里人视频聊天了。”

  这是区住建局和移动新会分公司推出“感恩城市建设者”系列服务活动的第二年,旨在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既发挥机关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也动员了钧明欢乐世界项目部等企业的爱心力量,是区住建局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生动实践。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区住建局该从生活保障和人文保障两方面着手,鼓励工人就地过年。一是发出《致建筑业从业人员的一封信》,要求各建设、施工单位提前摸排人员去向,做好留江过年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同时,对留守人员给予工作上和生活上必要慰问和帮助,组织开展暖春活动,将“人在异乡”的落寞变为“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温情。二是收集春节期间博物馆等文化场所的开放时间、展览活动安排等信息,并发放到各工地,为就地过年的工人提供“文娱攻略”,为工人提供细致周到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