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触网行动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2

  文章配图

  6月22日上午,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区网络舆情信息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新会公安分局网警大队举办“安全触网行动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推动我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安全触网行动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危害性,揭露常见的以“网络贷款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等为名实施诈骗的骗局,提醒老年人要切实增强防诈意识,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现场不少市民表示受益匪浅。“很多老年人对防诈知识不是很了解,这个宣传活动很好,让老年人避免上当受骗。手机里的非法链接我不点击,做人不要贪小便宜,链接中说会发钱都是假的,一有贪念就容易上当。”

  活动主办方表示,接下来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线上通过“新会网信”微信公众号、“风彩新会”抖音等网络平台、线下通过派发18000多份宣传册、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防范诈骗等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诈意识。

  区委宣传部网信股股长杨肖坤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推行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公园、进基层,希望可以帮助群众提高防诈反诈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