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交通运输局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3

文章配图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我区交通运输行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6月21日,区交通运输局举办了2期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组织相关行业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期间,广东省安全培训教员、高级工程师围绕道路运输、港口码头与水路运输等方面的安全生产知识进行授课,全面提升我区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了我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基础。

  此外,区交通运输局于6月22日在新会汽车总站、冈州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分别开展停车场车辆火警应急处置演练和一、二类汽车维修行业消防应急演练,有效提高道路运输企业和汽车维修行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区交通运输行业通过集中宣讲、安全知识培训、行业交流、应急演练、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组织宣传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及《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责任,调动全行业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为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还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对道路运输、渡口渡船、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月”期间,共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120多次、各类应急演练20次,有效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