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举办特种设备专业救援队伍授牌仪式暨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4

文章配图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6月23日,区市场监管局在新会古典家具城举办特种设备专业救援队伍授牌仪式暨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活动。

  现场,领导嘉宾为电梯、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压力管道7支特种设备应急队伍进行了授牌。随后,进行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响应迅速、环节流畅、配合紧密,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


新会:加强应急处置能力 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始终把安全置于生产之前、发展之上。目前,电梯使用已经进入到我区千家万户,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既是对应急救援机制及应急救援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检验,也是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

  区市场监管局依托相关单位创新组建的7支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抢险专业队伍,充分发挥其对特种设备的专业维保和技能优势,为我区专业化应急救援提供了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

  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以较真碰硬的工作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共同筑牢我区特种设备安全屏障,为我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