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江门新会首个“助力高校学子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正式落地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8

文章配图

  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新会区工商联联合打造的“助力高校学子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在新会技师学院正式揭牌,成为江门市新会区首个高校学生税费服务站。

  据了解,该服务站设在新会技师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内,站内设置宣传展架,摆放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资料,张贴税务部门对外热线电话,毕业生可在服务站内查阅、咨询最新就业创业税费政策。

  揭牌仪式后,税务人员为高校学子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费政策宣讲课,介绍《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和社会保险费政策知识,包括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的注意事项和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社保参保注意事项等热点问题。活动现场,税务部门还向高校毕业生发出“纳税服务体验师”招募令,引导学生们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并填写招募问卷,成为候选体验师。

  “这次活动有助于我们扣好步入社会前的第一颗扣子。通过报名参加纳税服务体验师招募,让我对税务部门的工作和依法诚信纳税有了新的认识,之后我会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新会技师学院的陈同学说。

  该服务站的设立是新会区税务局和新会区工商联共同携手、同向发力,以深化税费理论指导与税收宣传为目标,在税收共治、税费宣传、纳税体验等方面合作交流的新模式,旨在助力高校毕业生走好走稳创业就业之路、更好地推动新会经济发展。

  新会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秉承“服务青年、服务发展”的理念,构建完善就业创业税费服务保障链条,为高校学生们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实现纳税服务和孵化服务有效对接,在毕业季中贡献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