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健康卫士”星夜兼程筑起新会区疫情防线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9-29
  

  9月27日晚,新会区接外市通报:2例在外市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在新会区,经江门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均为阳性,市医疗专家组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会卫生健康系统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从各医疗卫生单位中抽调精锐112人组成流调溯源队,立即开展溯源工作,抢抓“黄金24小时”窗口期,深入流调溯源,力求摸清所有潜在传播链,快速切断传播链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

  9月27日晚,根据新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新会区分别在奇榜村奇兴路、奇榜新村同心湖公园,沙岗村篮球场,江咀村委会外围,雅逸尚都8座01一02单元,美达锦纶公司,名人广场设置核酸采样点,对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筛查。新会卫生健康系统第一时间布置工作,采样人员、院感督导员、驻点负责人、物资准备、车辆调配星夜兼程到位,确保各核酸采样点能顺利开展采样工作。

星夜集结,黎明出发

  9月28日凌晨4时,新会卫生健康系统各条“战”线早已打响,各医院周密安排,医护人员火速集结,奔赴新会各个社区,准时到达指定核酸采集点,快速做好防护,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新会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持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力量,采取更有力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履行“健康卫士”职责使命,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