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火焰蓝”“葵警蓝”,节日坚守在一线!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0-02

  举国同庆,万众欢腾。就在大家喜迎国庆,欢度节日的时,仍有一群人,他们选择坚守在岗位一线,守护好身后的万家灯火,他们就是站在我们身前的“火焰蓝”“葵警蓝”。

  10月1日早上6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新会消防救援大队响起,国旗缓缓上升,消防员们凝望着升起的国旗,齐齐敬礼。在国庆节期间,消防救援人员选择坚守岗位,他们保持日常训练,确保危急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新会区今古洲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梁辉鹏说:“国庆期间,我们要做好人员的在位率,达到百分之百,保证车辆器材正常使用、出勤。”

  假期通常是人们最放松的日子,但却是消防救援人员最紧绷的时候。梁辉鹏和战友选择把对亲人的思念深藏在心,把担当放在肩上,用行动彰显“火焰蓝”担当。“我已经有7年没有回去跟家人过国庆节了,每年都是在大队里面跟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假期里在执行出警,跟兄弟们一起为人民服务。”梁辉鹏说。

  国庆人流车流增多,城区道路交通非常繁忙,这个时候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铁骑队的任务更加繁重。铁骑队员赵腾光说,他们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围绕城区周边和重要路段巡逻,随时化解各种状况。“因为铁骑要随时准备,随时接到任务就要出动,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第一时间去到现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在一些人流量大、车流密集的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尤其要加强警力巡逻,确保社会治安稳定。新会公安分局河南派出所民警温文辉介绍,国庆期间派出所增加警力,做好群众出行、报警求助、值班事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我们来到华润万家超市,因为这里人流比流密集,为了配合群众出行需求和节假日工作需要,我们加强警力,来到现场疏导人流,接受群众求助等。”

  除了维持社会秩序,来自新会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民警李炯锐还在警务巡逻的同时,向市民派发资料,宣传反诈知识。“趁着国庆假期很多人上街,我们就上街做反诈宣传,主要向大家普及反诈知识。”

  为做好国庆安保工作,新会公安全力以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全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会公安分局河南派出所温文辉说:“只要群众出行安全、开心,群众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

  新会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李炯锐:“群众平安,我们心安,群众过节过得开心,我们也开心。”

  每到节假日都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火焰蓝”“葵警蓝”坚守岗位不放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随时准备着处理突发事件。感谢他们的守护,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讲一声“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