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白衣天使”为健康护航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0-03

cnsn6zxdyyfqccq916647017766683994.JPG

  国庆假期如期而至。对医务人员来说,坚守岗位、护佑健康,是他们庆祝节日的最好方式。

  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对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而言,国庆假期或许跟每个工作日一样平常,甚至更加忙碌。在急诊科工作了20年的“老战士”莫俊强医生跟往常一样,今年的国庆依然选择和同事们坚守在一线,为市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急诊科面对各种各样的病人,比较复杂。在节日里,急诊比平常忙碌都不奇怪。因为节日里普通门诊、专家门诊不开诊了,但是急诊是24小时开诊的,为市民提供服务。”新会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莫俊强说。

  和莫俊强一样,每逢假期,医院里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和平时一样,用耐心、细心、热心,给予病人贴心的服务,面对繁忙的工作,他们没有半句怨言。

  “我们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已经习惯了,无论什么节日都会坚守岗位,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莫俊强说。

  “节假日比较繁忙,所以为了保证各个岗位可以有序地运行,我都会在节假日期间里与同事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目的是让新会人民获得优质的急诊服务,保证各个流程畅通。”新会区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吴群好说。

  作为急诊科护士长,吴群好自从毕业就坚守在护理的岗位上,到现在已经坚持了26年。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查看护士们的护理工作情况、保证护理质量,调派核酸采样点和隔离场所护理人员等,每一项工作,吴群好都完成得井井有条。她告诉记者,她已经记不清这是在医院度过的第几个国庆了,虽然工作很累,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给予她莫大的勇气和力量,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在护理行业坚守下去的决心。“家人是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因为他们很认同我的工作,认为护士是神圣的,我女儿非常崇拜我,所以家人是非常支持我的。”吴群好说。

  在新会区流调溯源中心,没有节假日的欢快气氛,只有绷紧神经的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区疾控中心的韩世丽就是其中一员。她正根据推送信息认真梳理,以“精、准、快”为目标,积极做好涉疫风险人员协查、流调工作。“我在密接组处理病例的密接情况,将情况录入流调系统,跟进一些信息。我们在9月28日就进驻流调溯源中心,一直在这里了解病例密接情况以及一些重点场所的调查。”韩世丽说。

  流调工作就是要抢时间、拼速度,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和时间竞速。每一份流调报告的背后,都有流调工作者昼夜奋战痕迹,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英勇无畏、勇挑重担的“侦察兵”,即使是国庆长假,仍一心做好流调工作,为全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其实也没有太大感受,就是工作需要,工作时也没有计较是否放假等,上级有任务派下来就工作,不会计较放假或者休息。”韩世丽。

  正因为有众多的“白衣天使”每时每刻都在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才让人民群众的健康有所保障,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奉献和坚守的美丽,“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品质、神圣职责,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才有了我们的安康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