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已有注册志愿者15万人,全年服务总时长超118万小时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06

  无论是烈日高照还是寒风凛冽,我们身边总有一群人默默坚守着,在城市治理、疫情防控、社区发展等领域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今年以来,新会区团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志愿者,以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志愿服务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以项目推动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新会区注册志愿者人数共有151199人,全年全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5728场次,全年服务总时长超118万小时。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志愿者们用坚守传递温暖、彰显担当。新会“0902”“0928”疫情期间,全区累计发动157家机关事业单位、36个社会群组及11个镇(街)团员青年、志愿者16.32万人次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86万小时,各镇累计派出支援会城街道的青年党员、团员3752人次。

  危急时刻显担当,日常守护暖人心。一年来,区志愿者(义工)联合会下属项目已拓展至9个,包括残健同行、青苗助学、葵乡微公益、朝阳行动、七彩梦工厂、志愿者学堂、牵手恩康、葵风新韵和守护先锋,全面拓宽新会区在困难群体帮扶、公益活动、文化发展、应急救援等方面志愿服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截至今年10月,九大项目累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10.21万人次。

  新会区志愿者(义工)联合会以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为切入点,广泛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开展线上慈善募捐形式筹集善款,对家庭困难学生、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施帮扶,通过志愿者入户走访送温暖的形式,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据了解,今年累计筹得善款超17万元,帮扶困难家庭1644户。

  在新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志愿者们更是发挥了巨大作用。他们积极参与到“洁城•绿生活”“文明停车我带头”“文明交通劝导”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累计参与志愿者达6.05万人次,服务时长21.45万小时,充分发挥“志愿红”的力量,为文明创建注入活力。

  在葵乡大地上,“志愿红”随处可见,广大志愿者默默奉献,用坚守诠释担当,让“志愿红”成为城市中温暖亮丽的风景线,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新会绽放出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