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持续开展红火蚁群防群控行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07

  近日,新会区分六场召开红火蚁秋季统一防控行动现场推进会议,推动全民全域持续开展红火蚁群防群控行动。

  红火蚁是全球公认的100种最危险的入侵物种之一,喜潮湿炎热,尤其喜欢在土壤潮湿的草坪上筑巢。今年10月份以来,新会区以全民群查、全民群防、全民群控以及全民再群查、再群控等方式实施2022年红火蚁秋季统一防控行动,效果显著。

  为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新会区于今年12月份冬季连防二次;2023年开展全年防控行动。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和各单位要积极对农地、林地果园、道路绿化带、河堤、水库、鱼塘基、撂荒弃耕地、厂区、仓储、码头等红火蚁易发生区域进行全方位普查,及时将地点、面积、活蚁巢数等相关信息报到属地村(居)委会或有关单位,分别于2022年12月8日前、20日前和2023年每月10日前登记造册。凭登记信息群众可于每月15日前到属地村(居)委会免费领取红火蚁药剂,按指引施药防控红火蚁。区成员单位的防控药剂到区农业农村局或镇(街)农办登记后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