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社保政策下基层”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08

  12月7日,新会区“社保政策下基层”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把开展社会保险志愿服务与推动社保工作结合起来,搭建起社保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的沟通交流平台,让群众深入了解社保政策。

  活动向社保志愿服务新会支队代表授旗,志愿者们接过队旗便立刻奔赴基层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北门社区的宣传活动现场设立有咨询台,向群众提供面对面政策咨询服务,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参保、待遇申领、社会保险权益、社保基金反欺诈等社会保险知识,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使群众对社会保险政策“看得懂、算得清”。有参与活动的市民说:“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让我了解到很多社保政策和细则,希望以后多些政策宣传活动,大家都能真正了解到社保政策的具体情况。”

  据悉,区社保局成立的社保志愿服务新会支队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4个社区,在圭峰会城共20个社区开展社保政策和经办规程的宣传,让群众对社保政策和经办规程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志愿者积极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工作台账,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社保政策宣传的覆盖率和实效性,使社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力推动我区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