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常态化开展摩电驾驶人“五选一”体验式劝导教育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17

tmlfrgmdt5f1yjg016789558315921228.JPG

  为有效防范化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风险,近日,新会公安交警采取柔性执法方式在全区常态化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五选一”体验式劝导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提高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意识。

  在会城群菖农贸批发市场,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南中队设立了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教育点,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逆行、行驶途中玩手机、过斑马线不下车推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采取劝导教育“五选一”的方式进行教育,包括在现场以志愿者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举有交通安全标语的宣传牌进行站岗,并向“接岗人”进行安全教育;在劝导点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等。

  据悉,新会公安交警已在全区常态化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五选一”体验式劝导教育,在城区主要路口、农村村口、劝导站等重点位置设置警力,设立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教育点。

  作为交通参与者,如何骑乘“摩电”才能既便捷出行,又能共同建设安全交通环境呢?交警提醒,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要做到遵规上路行驶,及时淘汰超标电动车、购买合标电动车及时登记上牌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