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玉湖景区电箱披上彩绘“新衣”,传递文明信息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17

lm7lm4x5x8uzkmzd16788681125921228.JPG

  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电力设施的外观直接影响着城市道路的景观效果。近段时间,我区对玉湖景区及周边的17个电箱进行彩绘打造。

  在圭峰山玉湖景区,记者发现,这里周边的电箱换上了“新衣”,电箱上面写着一句句文明话语,向市民传递文明信息。

  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工作股股长黄思红介绍,这次对玉湖景区及周边的17个电箱进行彩绘打造,以新会“柑哥”、文明公益宣传、花鸟、风景等元素进行创作绘画。美化后的电箱与环境融为一体,增添了景区的艺术气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市民、游客也纷纷驻足观看,齐齐点赞!

  据了解,为了使彩绘电箱展现的内容更有吸引力,区委宣传部对彩绘电箱的材质、尺寸、样式等进行了个性化的设计,在注重融合新会元素的同时,还注重视觉效果和细节装饰,使得彩绘画面与环境背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经过美化,原本单调的电箱实现了华丽的变身,变得文艺范十足,成为了宣传城市文明的靓丽名片。

  “下一步将下足‘绣花功夫’,有序推进城区、乡镇主次干道、景区等场所的电箱美化工作,提升城市‘颜值’,传播文明风尚,从细微之处助推文明城市创建。”黄思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