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举办专职网格员应急业务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20

  

  为进一步发挥智慧网格的应急管理效能,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层治理保障,着力提高网格员在安全排查、防灾减灾方面的业务能力和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工作水平,3月17日,新会区举办专职网格员应急业务专题培训班,对全区817个智慧网格的专职网格员进行全覆盖集中培训。

  强化应用导向,推动专题培训贴近工作实际

  在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黄文作动员讲话,他鼓励参训学员,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动智慧网格在应急处置和安全排查等专项工作中所发挥更大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聚焦培训实效,把握好本次培训的要点,在培训中切实地学起来,回到岗位后真正地用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三要扎实做好工作,要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大目标和最好绩效,真正走进基层、走近群众。

  培训班邀请江门市安全生产协会专家、国家注册安全评价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审专家李建华老师围绕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专题辅导。李老师梳理了特种作业、自然灾害等四个方面共十六个场景,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运用通俗的语言,对常见安全隐患的“弱信号”作了详细的讲解,切实增强网格员风险识别、防灾减灾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

  聚焦机制解读,打开网格员队伍工作思路

  此外,培训班还邀请区委政法委黄嘉玲老师就网格运作、网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机制解读,黄老师聚焦《新会区智慧网格员队伍建设指导意见》《新会区智慧网格员工作职责及网格事项指导手册(第一版)》等文件,将网格员日常巡查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机结合起来,从网格员工作职责、网格事项准入制度、基础事项清单、网格事件处置流程等方面展开分享,切实打开网格员的工作思路,拓宽网格员的工作视野。

  为巩固培训实效,本次培训班将授课老师的培训要点编印成试题,并设置随堂测试环节,进一步强化学员对知识点的梳理和把握。

  培训结束后,网格员纷纷表示,回到岗位后,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自信心、判断力和执行力,把思路理清晰、把工作做到位、把政策讲明白,以扎实的工作、饱满的精气神、最佳的状态开展工作、提供服务,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