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正生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22

kzxtnehulrdoklp916793037556724425.JPG

  和风日暖的三月,在春暖花开之际,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亲近大自然,是令人兴奋的一件事情,但享受美景之余,安全问题也不能忽视。目前,我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正在生效,户外春游踏青,要特别注意防火安全。

  近期天气持续干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了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广大市民要增强消防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新会区森林消防和三防应急大队大队长李永鹏提醒各位市民:“预防森林火灾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杜绝野外火源进山入林,因此,我们要自觉遵守护林防火的管理规定,谨记‘七不要’:不要携带火种进山;不要在林区吸烟;不要在山上野炊、烧烤食物;不要在林区内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不要炼山、烧荒、烧田埂草、堆烧等;不要在野外烧火取暖;不要乘车时向外乱扔烟头。”

  此外,市民郊游要综合考虑季节、天气、地形等因素,选择专业装备,并携带救急药品、通信工具及简易报警器材。万一遇上山火,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立即报警并想办法逃生。“如果遇上森林火灾,千万不要惊慌失措,迅速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或报警电话110求救。同时,要选择正确的方向和路线,尽快逃离现场,避开火势蔓延的方向,要用湿的衣物包住头部并且捂住口鼻,不要顺风而逃,不要往地势高的地方逃生,沿着逆风的方向,选择植被稀疏的空旷区域朝下或水平方向逃生。”李永鹏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