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公安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22

a25byrligsdli9o616793876326724425.jpg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近日,新会公安开展一系列措施,不断增强市民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连日来,在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新会公安民警的身影。在辖区交通主路口公共文明引导岗,他们劝导行人、车辆文明驾驶、安全通行,成为葵乡一道亮丽的风“警”线。

  在冈州广场红绿灯处,新会公安分局辅警梁嘉欣每天早上7点前就到岗,维持行人、自行车、电动车等通行秩序。“我主要是引导行人、车辆、电动自行车遵守交通规则,按规通行,骑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要戴头盔,不要闯红灯。”

  在城区各主次干道,不停穿梭于马路之间的铁骑队员尤如一道道绿光,及时出现在有需要的地方,确保道路交通畅顺、安全。“我们铁骑队员的主要职责是在交通主次干道上疏导交通,在路边劝导违停,对一些不符合交通规定的行人进行劝导,比如不戴头盔、逆行等。”铁骑队员莫志辉说。

  除此之外,不同部门、单位的义警也积极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自正雅学校义警队的莫文锐就主动走上街头,配合民警维持交通秩序。“我们主要辅助民警在附近巡查,维持交通秩序,看见乱停乱放的车辆就进行劝导,停得不好的车辆就帮忙停好。”

  在一些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如市场、学校、重要路段,新会公安组织警力大力开展巡查,规范车辆停放,规范车辆、行人通行秩序,确保道路交通环境。

  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南中队莫朝明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是汽车、摩托车、单车、电动车,在大路上都要停车入位,假如在内巷没有停车位,我们要在不阻碍交通的情况下,原则上停在黄线内,没有黄线的一定不能停,保证共同拥有畅通的交通环境。”

  新会公安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弘扬文明新风,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