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全域旅游嘉年华启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22



  “5·19”是中国旅游日,新会区全域旅游嘉年华暨“狂飙一夏”音乐缤纷荟活动于当日开幕,诚邀广大市民、游客前来新会游玩,感受烟火与诗意并存、古韵和新潮相融的新会。

  仪式上,有关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新会区全域旅游嘉年华和“狂飙一夏”音乐缤纷荟活动,并为新会区新4A级景区启超故里·小鸟天堂文化旅游区、古井镇霞路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授牌,向涵盖各镇(街、区)、星级饭店、景区、旅行社等20个单位代表组成的江门市新会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大联盟授旗。现场还首次发布最新的新会旅游宣传片和新会“狂飙”打卡“护照”,聘任新会旅游推广大使。

  据了解,今年“5·19中国旅游日”期间,新会区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其中,从5月19日下午到5月21日晚上在新汇大融城举办“狂飙一夏”音乐缤纷荟,届时将有乐队现场表演、旅行社路演、文旅市集以及520情侣放飞气球等精彩活动。

  新会区还搜集了13个与“狂飙”有关的打卡点,推出新会“狂飙”打卡“护照”。5月19日—7月30日期间,游客到部分打卡点打卡可获得优惠或小礼品。

  此外,新会区还组织旅行社、景区等17个单位参加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宣传推介新会。江门展位大力宣传“狂飙”江门精品线路,集中呈现了“狂飙”江门、“狂飙”新会的文旅魅力。

新会:打造大湾区“微度假”目的地,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新会区按照“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体联动”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大湾区“微度假”目的地,持续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去年,新会区成功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大鳌镇东风村、大泽镇田金村获评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京梅村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及第一批广东省乡村研学旅行特色村,启超故里·小鸟天堂文化旅游区在今年更成功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当前,梁启超故居、新会陈皮、小鸟天堂等新会文旅品牌在全国闻名,陈皮村现代农业体验馆、金盟文创园等文旅创业孵化器不断涌现,创新非遗市集、红木文化旅游展览会等节庆活动亮点纷呈,陈皮、红木、小冈香等“旅游+产业”新业态发展成效初显,《狂飙》影视剧热度延续,串联全区景区景点,打造冈州研学精品线路。

  接下来,新会区将持续巩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果,高品质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城乡夜经济等旅游新业态,完善“一站式”旅游交通设施,继续开发特色旅游线路,策划“爆款”观光游览项目,聚力做强文旅服务,全面构建文旅深度融合、多业良性联动、城乡全域发展的大旅游格局,推动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