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获省部级表扬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25

640 (1).png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对全省工作突出的50家基层调解组织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新会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光荣上榜。

  新会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成立于2020年7月,自2020年10月起,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调解工作,由5名专职劳动争议调解员组建成一支专业调解队伍。成立以来,该中心通过与当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联动、与工会等部门协同处理等方式,着力提高调解成功率,推出中午“不打烊”窗口服务,提升便民服务能力。该中心积极服务新会区下辖11个镇(街)的各类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自2020年10月以来,共处理调解案件2336宗,其中调撤结案1614宗,调解成功率达69%。

  接下来,新会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将不断巩固金牌调解组织创建成果,从机制建设、人员配备、资金投入等多方面着手,持续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劳动关系服务能力,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