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陆地洗砂洗泥场分类整治培训会召开,护航企业绿色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9-26

  为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的出海水道非法洗砂洗泥问题整改工作,规范新会区陆地洗(堆)砂场、洗泥场管理,近日,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新会分局组织召开新会区陆地洗砂洗泥场分类整治培训会,精准帮扶洗砂洗泥企业解决污染防治难题,为企业发展增添绿色前行的动力。新会区26家涉洗砂洗泥企业代表和相关镇(街)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强调深化陆地洗砂洗泥场整治工作任务迫切,全面分析总结了当前辖区洗砂洗泥场普遍存在的环境问题,并从完善环评审批手续、厂房建设、场地雨水收集、污水处理、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等多个方面,提出整治工作目标和要点,明确要求企业认真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完善环保有关手续,按有关要求做好废水、扬尘等污染防治措施,积极配合做好整改工作。同时根据企业自身存在的局限和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现场答疑解惑,提出必要性建议和意见,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环境管理工作,合法合规经营,共同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各洗砂洗泥企业要主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管理常态化机制,完善环评、排污许可证、应急预案等环保手续;要全面排查环境问题和隐患,升级改造污染防治设施,杜绝洗砂洗泥废水直排漏排,全面覆盖堆放的砂石和渣土,防止产生扬尘;各镇(街)生态环境部门要重拳整治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开展“送法入企”环保普法活动,护航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帮扶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洗砂洗泥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企业各项环保业务能力,形成“企业提升、环境改善、群众满意”的良性互动,为美丽新会建设打下绿色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