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乐购潮火热,双节消费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11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新会区紧跟节庆消费、文旅消费热点,以新会区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出台、“乐购新会”小程序上线为契机,集聚各方促销资源,推出新会区第四季度促消费活动,上演促消费“连场好戏”,成功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参加,营造人气旺、烟火盛、流量足的节日消费氛围。

政策支持更加实惠

  节前推出总额300万元的新会区促进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对于符合条件、通过申报审核的消费者给予每台车至少2000元的资金补助,充分点燃市民汽车消费热情,进一步刺激本地汽车消费市场。9月28日,“乐购新会”小程序正式上线,进一步打造线上惠民促消费平台,为消费者申报惠民消费补贴提供云载体。自小程序上线后,市民反应热烈、踊跃申报,截至10月9日,累计申报超1300人次,带动消费额近2亿元。

商圈焕新更添活力

  “双节”期间,各大商圈热闹欢腾,是市民乐享节日消费的重要一站。各大型商综、超市开展丰富活动,商综内儿童游乐、电影休闲、餐饮消费等商家均人气火爆,整体客流量及销售额均有可观提升。其中,新汇大融城于9月28日迎来焕新开业,新引进70多家优质品牌,以全新的靓丽面貌及丰富消费场景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消费,成功打造出具有地标价值的时尚潮流生活聚集地和城市商业新名片。另外,新会步行街开展的“好节成双时”市集活动以及新会万达广场开展的“跨月无限,萌动国潮”活动也同样迎来众多客流。据统计,假期期间,新汇大融城、新会万达广场、星汇广场等城区大型商综总客流量超过120万人次,直接拉动营业额逾6000万元。此外,节日期间的餐饮消费也持续活跃火爆。据摸查,新会区各大重点餐饮单位客流量及营业额,同比普遍增长达20%—40%。

城乡联动更强效应

  “双节”期间,各镇(街)积极开展文旅融合促消费活动。江门站前大草坪开展中秋国庆游园会、新会陈皮村开展陈皮美食潮玩市集、三江镇开展沙仔岛田园星梦音乐节、古井镇开展古井烧鹅美食节、大鳌镇开展“笑虾虾”2023年大鳌镇水乡旅游节等。众多富有体验感、沉浸感的系列活动累计吸引超过40万人次的市民游客踊跃参加,拉动消费额超过3000万元。

  节假日期间,新会区科工商务局扎实开展消费市场动态监测,切实为节假日消费市场火热开展保驾护航。下一步,新会区将瞄准“双十一”“双十二”及岁末年初等重要消费节点,持续推出更精彩、更实惠的促消费措施,努力为写好全年促消费大文章添上亮丽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