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行政服务中心“智慧升级”,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12

  经过一个多月的改造优化,新会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咨询台、二楼办税大厅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打造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平台。

  升级改造后的咨询台、办税大厅宽敞明亮、温馨舒适,功能区域布局科学合理。其中,咨询台安排专岗专人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免费复印、业务指引、咨询答疑等服务,同时,完善了志愿服务站的功能和设备,设置了低位服务台,满足特殊人群需求。

  升级改造后的办税大厅优化调整功能设置,设有导税咨询区、表单填写区、等候休息区、自助办税服务区、V-Tax辅导区、人工办税服务区六大功能区域,办事指引清晰,受到群众的点赞。有市民表示:“以前办税只有一、两个窗口,现在整个大厅都是税务业务窗口,方便纳税人过来办事。升级以后环境更舒适了,这些自助办税机也方便,可以打税票、自助申请发票、打印凭证。”

  为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区税务局充分整合全区纳税服务资源,升级改造办税大厅,优化税费征收业务流程,不断提高办税效率。办税大厅增设智能办税设备,自助办税区配备12台互联网计算机、9台自助办税终端机供纳税人使用,纳税人可通过电脑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理大部分税费业务。自助办税终端机为纳税人提供发票领用、发票验旧、一手契税申报缴纳、社保费业务等多项业务,纳税人可以随时自助办理业务。“V-Tax辅导区使用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将线下办税窗口‘搬到’纳税人的手机和电脑上,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受区域和空间限制的办税渠道,节约办税成本。针对特殊群体,我们还开设了7个人工窗口,提供绿色通道和个性化服务,更好地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税费业务办理服务。”新会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陈莹莹介绍道。

  “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的推广应用,可节省办税成本、提高办税效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幅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新体验。接下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大厅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便利贴心服务,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