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双水镇4间学校完成整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16

  教育资源整合不仅有利于集中资金改善硬件设施,有利于学生享受到更优质的学习环境,也有利于教师资源高效配置,提升体育艺术教师的配备标准,实现多赢。为解决学校规模小、师资不足、生源流失等瓶颈问题,去年9月,朱村学校整合到岭头学校,开启了新会区双水镇学校资源整合的第一步。今年,双水镇锚定“1+1+6”(1所高中、1所初中、6所小学)教育布局,加快教育资源整合步伐,顺利完成东凌小学和塔岭小学、梁华济学校和富美学校教育资源整合。

东凌小学

  原东凌小学和塔岭小学学生数量不多,学习气氛不浓,两校整合后,东凌小学共有448人,班级人数更加充足,学生的交流、分享、竞争氛围得到有效改善。

  两校师资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了重新调配,富余师资分流至其他学校,教师的年龄、学科结构得到优化,完善了教育资源配给。如今,东凌小学师资配备充足,共有教师31人,可满足小学阶段循环教学需要,达到“强强联手”的效果。

  学校新增侧面校门并设置校车乘车点,开设校车接送服务,同时,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东凌村委会在学校正门口设置了学生等候区和家长接送区,并购买了500套午休课桌椅,让全体学生都能实现“平躺睡”。

梁华济学校

  今年9月,富美学校顺利整合至沙路梁华济学校,教育资源整合继续迈向新篇章,辖区内教育资源配置更科学、教育环境更优质。

  教学条件明显提升。原富美学校由于建校时间较早,建筑物残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同时还存在学校运动设施年久失修,学校教学功能场室配备不足等问题。而沙路梁华济学校拥有一流的校园环境和设施设备,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宿舍楼、体育馆和运动场等一应俱全,通过教育资源的整合,原富美学校的学生能够获得良好的教学条件。

  教学质量明显提升。两校整合后,梁华济学校现有教师29人,学科教师配备充足,任科教师分工分科合理,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各年级成绩均有较大进步,获得家长学生的充分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