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11

致全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为保证您和孩子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希望您注意做好家庭防煤气(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一、煤气中毒的原因。

  煤气中毒来源于热水器、燃气灶、蜂窝煤以及炭火等,由于不注意使用它们造成液化气泄露,一氧化碳浓度在室内过高,造成人缺氧,使人中毒。煤气中毒通常指的是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无色无味,常在意外情况下,通过肺泡的气体交换进入血流,并散布全身,造成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后,人体血液将不能及时把充分的氧气供给全身组织器官,此时,血中含氧量明显下降。而大脑是最需要氧气的器官之一,由于体内的氧气只够消耗10分钟,一旦断绝氧气供应,将很快造成昏迷并危及生命。

  二、燃气热水器使用注意事项。

  1.检查烟道安装情况,发现问题,请专业人员按照国家规范标准重新安装;

  2.对热水器的火焰状况随时检查,出现不完全燃烧火焰,须维修后再使用;

  3.最关键的是注意通风,空气对流可减少空气中有害气体浓度;

  4.热水器应与浴室分室而建,并经常检查煤气与热水器连接管线的完好,防止漏气;

  5.定期检查烟道抽力,检查强排式风机是否正常,防止排烟不畅;并在卫生间内安装排气扇;

  6.使用后关闭供气管路阀门;

  7.一个人在家时最好不要洗澡,家庭成员不要一个紧跟一个洗澡。

  三、煤气中毒后的处理。

  一旦发现有人燃气中毒,不可按动任何电器开关,以免火花引起爆炸。应先打开窗户通风,再把中毒者迅速移到通风处,解开其领口,让其呼吸新鲜空气。如果中毒者能喝水,可喂其热糖茶水,要注意保暖。中毒者呼吸困难或刚停止呼吸时,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或胸外心脏按压急救,同时打电话给医疗救护单位,将病人送往医院救治。

  以上内容,请每一位学生及家长认真阅读,掌握有关防煤气中毒的知识,防患于未然。

  祝您平安、幸福、快乐!

江门市新会区教育局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