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留学生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14

  3月10日,江门市新会区留学生联谊会举行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活动向新会区留学生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颁发当选证书,并授予会旗。活动还向创会会长、荣誉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聘书,向理监事颁发证书。

  就职典礼前,新会区留学生联谊会召开了第二次会员大会,听取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增选一批理事会理事,并增聘第一届理事会荣誉会长。

  新会区留学生联谊会成立于2023年6月,是我区首个经民政机关批准注册成立的以海归为个体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以高层次、高学历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联合社会各界拥有海外留学及生活就业经历的海归群体组成。目前,该会有会员83人,其中本科学历占比42%,硕士学历占比49%,会员单位横跨19个行业。

  新会区留学生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传统,在团结凝聚广大海外人才及海归人才、搭建海内外人才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引领会员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助力“侨都赋能”“人才倍增”工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新会区留学生联谊会会秉承‘创’的初心,为创新者和创造者打造一个相互扶持、共同发展的互助会,我们将会在资本融合、高端创新创业人才的海外对接方面做更多的工作,我们已经开展了和新西兰、法国、英国一些高校的对接,希望未来有更好的发展。”新会区留学生联谊会会长李亮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