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举行江门市“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15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近日,江门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查处销毁4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在专项检查期间,检查组重点针对各场所使用的消防水带、手提式灭火器、消火栓、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查,并对照产品的外观标识、质量证明、性能参数等,对各个类别的消防产品的质量是否合格、标识是否明确、是否有正规来源等进行对照检查,坚决防止不合格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投入使用。

  为确保假冒伪劣产品不再流通进入市场,检查组在新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查处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现场采取碾压、打砸和破拆等方式,共销毁假冒伪劣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和消防水带等400余件。

  消防产品是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防护线”。消防部门提醒,合格的消防产品,除通过外观识别外,还可通过查看“身份证”标识获得产品的规格型号、生产日期、产品编号、产品流向等基本信息,也可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或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搜索产品型式认可证书和消防检验报告进行真伪辨别。此外,市民还应通过正规的销售渠道选购消防产品,不要贪图便宜,同时也要加强对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消防器材完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