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边检站护航“新会制造”高效出境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18

  3月15日,经新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验放,海星(江门)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制造的新造双体游艇“TABULA RASA 塔布拉”顺利出境,这是农历新年以来由我市造船企业建造并经新会口岸出境的首艘新造双体游艇。

  由于该轮靠港后卫星定位仪故障,无法及时出境,新会边检站主动对接船舶代理公司,定制“一船一策”工作方案,在接到企业申报求助后,主动靠前了解企业需求,第一时间与海关、海事和代理公司沟通,提前了解掌握船舶出境时间、人员身份信息,靠前解决企业难题;出境当日严密勤务组织、细化工作流程,增派警力开展船体检查、人证对照和窗口手续办理,确保通关环节紧密衔接、高效有序。

  据了解,海星(江门)游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新会区沙堆镇,是中国游艇制造商中唯一进入全球80英尺以上游艇20强的企业,今年预计出口新造游艇10余艘,新会边检站实施边检手续“一次办妥”,助力“新会制造”顺利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下一步,新会边检站将继续紧贴航运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边检服务举措,持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效能,进一步加强边检通关,保障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驻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边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