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园林部门开展春季修剪养护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19

  春回大地,目前正是园林绿化养护的黄金时节。近日,新会区园林部门抢抓树木修剪的有利时机,开展春季修剪养护工作。

  在知政北路,记者见到园林工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白玉兰树进行修剪,因白玉兰树长势较高,枝干也比较粗壮,园林工人要利用高空作业车升高,再用电锯将枝条锯断。

  被锯断的枝条会从高处掉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园林部门已提前划分相应区域,做好临时封路工作,并提醒市民不要靠近。

  据园林部门介绍,春季修剪可以及时清理树木的枯死枝、病虫枝和过密枝。疏枝有利于植物生长发育,也提升了城市的绿化景观,同时,还降低了夏季台风和雨水天气可能带来的树木倒伏风险。“开展修剪是为防汛防风做准备,可以预防因枝干掉落而造成的安全隐患。因此,我们会持续对城区内的树木进行修剪,并加强养护工作。”江门新会北控绿润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园林部主管梁卫新说道。

  园林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树木下方,出行时密切注意车辆和人身安全,如发现有树木倒伏、歪斜、树枝折断现象,可及时向园林部门反映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