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巴德富江门公司:快速建成投产,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示范企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22

  巴德富(江门)新材料有限公司落户新会珠西新材料集聚区后,项目快速建成投产,并通过数字化与产业化深度融合,不断催生发展新质生产力,预计今年产值超10亿元。

  巴德富集团有限公司是亚洲第一、全球第二的建筑乳液制造商和销售商。巴德富(江门)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巴德富集团在江门布局的面向华南地区的一个生产基地。该项目首期投资约7亿元,占地150亩,主要生产年产20至30万吨的环保水性丙烯酸乳液、环保水基型胶黏剂和年产15万吨的水性醇酸+环氧树脂、水性面漆等。项目首期于2022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2023年9月开始投产,当年实现产值1.68亿元,达到升规纳统条件。巴德富(江门)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明智介绍:“巴德富在珠西新材料集聚区从建设到投产仅用时18个月,比整个化工行业建设周期缩短近6个月。非常感谢区、镇各级对巴德富的支持和帮助,工业园区与巴德富并肩作战,高效审批、资源高效协同,促进整个项目快速建设、投产。”

  走进巴德富(江门)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广阔的露天堆场,整齐堆放着大批即将发送的建筑乳液产品。

  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公司订单充裕,产能逐步提升,其中1月份产量实现1.5万吨。每天发货车辆超百辆,销售业务繁忙。中控室内,大型电子显示屏正实时显示着厂房、车间、道路等情况,公司的各个角落尽收眼底。工作人员通过电脑系统,对各个车间内的生产状况和自动化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控操作。

  车间内,从配料、乳化、反应、调和、过滤到包装、成品出库,全过程基本实现机械自动化、智能化。

  巴德富(江门)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巴德富集团第五代智能化工厂。在建设期间,公司高质量、高标准打造数字化的样板工程,整个数字化建设走在全行业前列。目前,公司完成了五大业务系统、三大管理平台和两大技术平台数字化建设,拉通了研发、制造、营销的整体价值链,实现了各业务流程节点的互联互通、数字透视和预警。“在精益管理方面,我们利用大数据作为支撑,推进制造数据的全面化管理。此外,我们还升级迭代自动化系统和设备,在提升工厂作业安全等级的同时,效能也得到了较大提升。2024年我们继续朝着数字化、智能化推进,全力打造智慧化园区样板。”申明智说道。

  数字化与产业化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赢得发展主动权。企业负责人表示,巴德富(江门)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巴德富集团新产品从实验室开发转到孵化量产、推向市场的重要基地,承接了集团所有新产品的试产工作。作为水性乳液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链主”企业,巴德富在新会落地投产,将助力新会构建起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性能树脂、涂料、胶黏剂等新材料产业集群,为新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我们对2024年充满信心,今年我们将聚焦稳增长、调结构、优布局,力争产品覆盖整个华南地区,并向海外地区拓展,全年预计实现产值10到12亿元。”申明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