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新会区申报共建“中国陈皮之都·新会”成功通过考评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26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对新会区申报的共建“中国陈皮之都·新会”工作进行实地考评。

  专家考评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新会陈皮产业发展的最新情况。

  新会陈皮产业以新会陈皮为主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2023年,新会陈皮全产业链产值达230亿元,带动区内和联动全国创业就业人员分别超7万人和30万人。新会陈皮品牌在2022年和2023年连续两年位居“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指数榜”第一位,成为中国乡村产业振兴典型案例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典范。

  考评组认为,新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会陈皮产业发展,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带动富民兴村效果好,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符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有关规定,专家组同意通过考评,并建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新会区“中国陈皮之都·新会”称号。

  接下来,新会区将以共建“中国陈皮之都·新会”为契机,继续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全面打造“中国(新会)陈皮大健康产业生态”,为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树标杆、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