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部门动态
江门科达利:全力加速产能扩张步伐,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28

  岭南春早,实干当先。江门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落户新会以来,即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便是冲刺”的干劲拼劲,加快项目建设,打造工业4.0,全力以赴向年产值5亿元目标迈进。

  这里是江门科达利新建成的工业厂房车间二,高端的自动化设备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在忙着调试生产设备。公司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车间按照工业4.0版本进行打造,专业生产电池外壳,10多条生产线不仅采用高端先进设备,还使用了机器人,通过设备升级、技术创新,各生产工序基本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今年一季度,江门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主要是车间二进行厂房验收,有10多条线准备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我们的电池外壳日均产量为2到3万套。”江门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冯水平说道。

  而去年9月份投产的车间一,产能正逐步增加,日均生产刀片电池壳达到3万件。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生产需求,后期科达利惠州生产基地的部分人员和设备将迁移到江门基地,届时公司生产及管理人员达到400多人。

  据了解,科达利是一家研发及制造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和汽车结构件的上市企业,总部位于深圳,在国内建有13个生产基地,欧洲建有3个基地。产品主要为新能源汽车电池和储能电池精密结构件,广泛应用于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便携式通讯及电子产品、电动工具、储能电站等众多行业领域,是中创新航、宁德时代、比亚迪、欣旺达等新能源电池、汽车行业头部企业的上游供应商。

  2022年8月,科达利年产7500万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落户新会智造产业园凤山湖园区,总投资10亿元。经过1年加速建设推进,项目一期在去年9月份开始投产,10月份产值就突破了2000万元,11月份便完成“升规纳统”。目前项目二期正在做试产准备工作。“2024年计划在保持一期产能的同时,加快二期的完善并投入使用,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向年产值5亿的目标迈进。项目三期也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招投标动工建设,以满足后续的客户需求。”冯水平说道。

  立足“深圳总部+江门基地”“深圳研发+江门生产”“深圳服务+江门制造”跨市战略组合布局,江门科达利锚定全年发展目标,依托深圳总部强大的资源实力,在材料、工艺、设备、生产等方面加大研发投入,通过科技自立自强,达到降本提质增效,不断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江门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每年按照5%的投入进行研发,建立了强大的研发团队。科达利拥有300多项技术专利,先后开发出SPC品质过程控制系统、PTS产品质量追溯管理系统、新一代的自动线MES系统等,全面向智能制造转型,科达利生产人工成本持续下降,产品良率大幅提升。”冯水平说道。

  今年新会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当家,大力培育新能源、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健康等若干产业集群,积极培育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发挥中创新航、科达利、天赐等头部企业带动作用,再引进不少于2家新能源动力电池上下游优质企业。科达利作为上游企业,将积极参与到产业集群发展,为新会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千亿产业链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