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通知公告
新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您文明安全旅游
来源:新心相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1_结果.jpg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

新会区文广旅体局温馨提醒各位市民

在节假日期间快乐游玩的同时

谨记安全出游和文明旅游


1

选择正规企业参团,签订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参团要选择正规旅行社,要注意查看经营场所悬挂的资质证件。旅行社要有《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等,同时游客应关注导游(领队)人员的资质。参团旅游时,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特别是对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比如自费项目、住宿的标准、餐饮的标准等。


2

拒绝“不合理低价游”,避免消费陷阱

  影响旅游价格的因素很多,但明显低于经营成本的,肯定暗藏陷阱,容易引发诈骗、强迫交易、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消费纠纷及违法犯罪问题,游客应自觉予以抵制。


3

加强疫情防控,错峰预约出行

  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景区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的防控规定,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自驾游出行前要检查车况和相关证件,遵守交通规则,避免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4

不追寻刺激,盲目前往未开发景区景点游玩

  未经开发景区景点缺乏各类基础设施及安全保障,潜藏着巨大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因此,游客不要擅自进入未向社会公众开放的自然保护区、山地、海滩、无人岛、网红景点等不明区域游玩、探险、露营,确保人身安全。


5

爱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

  每一名游客都要严格约束自己,遵守有关规定,不践踏花草,不乱扔垃圾,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做在景区设施、文物古迹上乱涂乱画等行为,做到文明出游。

2_结果.jpg

(来源:新心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