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通知公告
新会发布最新通告:中秋、国庆期间非必要不出江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5

新会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25号)

  近期,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地疫情反弹,存在疫情外溢风险。为做好我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新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个人行程,积极配合防疫措施。

  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泉州、厦门等地旅居史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在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当地开展健康管理措施。对高风险地区来(返)新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对中风险地区来(返)新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新人员实施“三天两检”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对近14天从福建省来(返)新的人员,倡导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隐瞒重点地区行程、不如实报告的,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重点人群尽快就地核酸检测。

  请持续关注自己的粤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黄码,请立即联系属地社区(村),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红码,请第一时间联系属地社区(村),配合防疫人员完成信息核实和下一步健康管理。

  三、中秋、国庆期间非必要不出江门。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中秋、国庆期间非必要不离开江门地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暂停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区旅游,公职人员要带头落实。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新后要按规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原则上不提倡聚集性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不提倡假期聚集聚会,严控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的举办,减少人群聚集。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压缩线下活动规模,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交通站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旅游景区、影院、宗教场所等人群密集场所要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控制瞬时人员流量,做好通风消毒。

  五、尽早接种疫苗。

  疫情防控实践证明,疫苗对防感染、防重症切实有效。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第一剂接种时间超过21天的市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尽早接种,保障您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新会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