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通知公告
新会区召开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暨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07

为进一步提升新会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统筹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正规化、标准化建设,2月4日,新会区召开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暨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易思保、副区长谭圣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军力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暨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会议精神、江门市委议军会议精神、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区委议军会议决策部署,强化党管武装和退役军人事务政治责任,主动作为,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落地成效。

区委编办负责人对镇级服务站整合建设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对加快建立健全镇(街)党(工)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进行说明,推动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和畅通工作运行机制。


阿.jpg谭圣钳指出,要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军地协同、部门协同、上下协同,加快构建党委领导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组织管理机制,巩固双拥工作成果,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做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广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易思保强调,要深刻领会军地合力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精神内涵,要找准军地双方发展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履行党管武装责任,强化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阵地建设,落实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等有关职能部门整合建设,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本土化,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区府办、区委编办领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各镇(街)分管人事工作副书记、武装部部长及有关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