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新会区全区酒店宾馆、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30

各酒店、宾馆、旅游景区:

  为全面扎实做好我区酒店宾馆、旅游景区防控工作,科学、精准、依法、有效防控疫情,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旅客(游客)管理。在办理酒店、宾馆入住或进入景区前要认真测量旅客(游客)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对绿码人员,普通旅客(游客)须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倡导外省、江门外市来(返)新旅客(游客)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江门“落地检”记录,同时执行“三天三检三不”;对红码人员、黄码人员,以及高风险区来(返)新旅客(游客),不予安排入住酒店、宾馆或进入景区,按照防疫要求处置。主动开展涉疫风险人员信息摸排和登记报告,督促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加强场所管理。在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入住客人、来访客人、配送餐员、进入景区游客等严格扫码查验后方可入内。指引江门外市来(返)新旅客(游客)通过粤省事APP或微信小程序“入(返)江报备”进行报备。提醒客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认真落实场所清洁、通风、消杀措施,对重复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做好电梯、公共卫生间等高频接触设备设施表面的清洁消毒。保持酒店、宾馆、旅游景区内清洁卫生,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运过程中应采取密闭化运输。

  三、加强景区游览管理。旅游景区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科学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有效采取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应实行实名制购票,做到可查询可追踪。在密闭场所、人员密集的室外场所,游客均需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保持交通、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人员间距,落实“一米线”要求。旅游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狭窄通道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要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秩序管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避免瞬时拥堵。

  四、加强员工管理。每天对员工开展健康状况登记,上岗前测量体温,疫苗“应接尽接”,酒店宾馆落实核酸检测“每周两检”。上岗期间保持清洁卫生,全程佩戴口罩,前台人员戴一次性手套。

  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经营业主为疫情防控直接责任人,要动态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履行告知责任,严格落实入住人员实名登记,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属地镇(街、区)防疫部门。

  希望各单位和广大旅客(游客)理解支持配合,严格执行我区疫情防控政策。对不符合防疫要求、不履行防控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

新会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