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北门社区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0-23

  4.jpg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圭峰会城北门社区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创新以“线上+线下”“日场+夜校”模式,结合“送学上门”、创建微信群等方式,扩大党员教育学习覆盖面。

  这天,北门社区创新开展的“夜校”党课开课了。晚上8时,社区党员齐聚居委会,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身份,受邀赴北京出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归来的北门社区党委书记杨炳华,与社区的90多名党员一起回顾庆典的精彩片段,并分享了他参加阅兵仪式的感受和小故事。随后,社区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重大意义”,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认真学习。

  目前,北门社区共有575名党员,为更好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扩大党员教育的覆盖面,北门社区以“线上+线下”“日场+夜校”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党员教育。“线上”,就是利用年轻人常用的手机在“学习强国”、“新会党员e家”小程序等开展线上的学习;“线下”则主要是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现场学习,而 “日场”和“夜校”两种模式则针对不同的学习对象来开展学习。圭峰会城北门社区党委组织委员谭国仔:“日场就是我们组织白天学习,主要是针对退休党员为主的理论学习,集中来我们社区开展一个大的培训。夜校就是针对我们上班族的党员为主,因为这些党员一般都是白天没有时间,只有下班才有空余的时间,所以我们为了把这个覆盖面扩大,采取了夜校轮训这个模式。”

  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党员,北门社区还特意准备了北门社区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包,由社区“两委”干部上门入户送到党员手上,并对他们进行辅导。圭峰会城北门社区党委组织委员谭国仔:“把党中央的精神传达给他们,社区也利用这个模式,再次延伸党内关爱的这一工程,加强北门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

  在此基础上,北门社区通过创建微信群、开展“五个一”行动倡议等开展党员活动,并得到党员的认可,社区党组织也连续多年被会城街道党工委评为先进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