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城区三个“口袋公园”投入使用
来源:新会微区长    发布日期:2019-10-25

8.jpg


  近日,记者从区城管部门获悉,新会区北园新村33号B座北侧、深源里18座北侧、侨兴北路19号西侧三个“口袋公园”完成升级改造,向市民重新开放。

  今年,新会区充分考虑具体位置、人流量、景观重要性等因素,投入150万,选定三个地点作为新会区“口袋公园”示范点进行升级改造。


  北园新村33号B座北侧公园

  北园新村33号B座北侧公园占地面积为596平方米,利用公园中部大树形成林荫广场,并设置高低错落的弧形座椅环绕,适当搭配灌木及地被植物,丰富公园的层次感;公园南部还设置了一处党建主题景墙,以党建和党建引领人才为主题,既能美化公园环境,又能弘扬党建文化;公园西部建设一处小型四角亭,增加公园的趣味性。


  深源里18座北侧公园

  位于深源里18座北侧的公园占地面积648平方米,整体空间布局动静结合,基本保留公园原有的运动、广场、绿地功能。公园西部的乔木,通过修剪清理以及适当地搭配灌木及地被植物,丰富公园的层次感与节奏感;绿地之间铺设林荫小道形成“两横一纵”的步行流线,方便群众通行;公园中间建设一处廊架,连接公园的东西部两个不同的功能区,廊架上添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心元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东部配置户外体育器材、休憩座椅等设施,构建一个开敞的活动空间。


  侨兴北路19号西侧公园

  侨兴北路19号西侧的“口袋公园”位于侨兴北路与明兴路的交界处,正好被道路分隔为南北两个地块,总用地面积约为400平方米。南侧小公园采用圆形活动空间、弧形座椅等公园设施,而北侧小公园则采用方形花圃绿化及棱角分明的地面铺装线等表现手法,公园整体铺设白麻花岗岩地砖,设置青石板座椅,打造今古融合的空间感;公园还添置了好家风宣传元素,提升整体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