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我区查封5家校外托管机构
来源:新会微区长    发布日期:2019-11-03


1.jpg


  近日,新会消防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圭峰会城等部门对新会区校外托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托管机构是否持证经营,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是否齐全有效、正常运行,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

  经检查发现,个别校外托管机构存在缺少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线路不符合要求、使用可燃材料装修及无消防手续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对5家场所实施查封,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相关场所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据了解,新会区正大力开展校外培训托管服务场所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消防技术标准对辖区教育培训托管服务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全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开展上门式的宣传教育,全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教育托管培训机构办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