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大鳌镇“红色头雁”筑牢防疫一线坚强堡垒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18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大鳌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红色头雁”作用,用最执着的坚守、最坚定的信念,激发和凝聚群众的力量,众志成城,筑起了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

  坚守初心,使命必达

  “今日起,停止假期,正常上班,全力投入防疫一线工作。”1月27日,根据镇党委的工作部署,全镇各村(社区)书记迅速行动起来,纷纷在各自的微信工作群中发出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得到的回复都是“好的” “收到” “随时到岗”。大鳌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在“领头雁”的带领下,迅速调整状态,回到工作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

  初心使命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全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每天带领村干部、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开展落户派发防疫宣传单,张贴横幅和宣传海报,开展防控监测点值守,进行辖区巡查,摸排出租屋,登记外来人口等一系列的工作。他们成为基层防疫阻击战的鲜红旗帜,凝聚起防疫一线的强大合力。

  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在大鳌镇出现确诊病例后,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更是落实最严防控措施。各村加强环境卫生的保洁和消毒,聘请两名以上人员专门负责对村内环境进行消毒;在村的主要交通出入口实行全时段设卡排查,对所有进入村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 “一查三问”,严格把好“入口关”;加强对村内出租屋、企业和三小场所的摸排并登记在册,精准掌握从疫源区返大鳌、初次来大鳌人员在本村的租住、活动信息。

  党群同心,共克时艰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连日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领村干部、志愿者坚守防控最前沿,在农村基层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线。党员干部的主动担当作为也感染了其他村民群众,大家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次防疫阻击战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企业商家、村民群众主动向附近防控检查点的工作人员送上热乎乎的汤水、爱心宵夜、暖水壶、应急灯具、口罩等补给品。

  大鳌镇“红色头雁”带领本村(社区)干部、群众严防死守、筑牢防线,用热心、细心、耐心努力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为大鳌镇群众健康保驾护航。